媒體報道 >> 官方首頁 >> 媒體報道
發布時間:2016年06月30日 點擊率:27398 來源:新聞中心
【星島環球網:88歲李嘉誠大談易經 自稱不會退休】

 

  星島環球網消息:今年八十八歲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見圖)接受《彭博》專訪時說,如果他想的話,可隨時退休,因長子李澤巨與他共事三十年,並在過去幾年負責打理生意。李嘉誠在訪問中分享其座右銘“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指這八個字對他很有用。
  《星島日報》報道,李嘉誠表示,如果他想的話,隨時可以退休、在五分鐘內退休,因為長子李澤巨與他共事已有三十年,並在過去幾年負責打理他的生意,現時正在做的事未來會繼續下 去。但他說,自己還沒有退休時間表,仍樂於繼續擔任集團主席,現時每周打高爾夫球兩至三次,他認為自己身體仍然壯健,即使將來退休亦不會去釣魚,而會投放 更多時間於個人的基金會。
  壹直沒有停下來
  李嘉誠在訪問提到,自己不足三十歲時所擁有的資產,已足夠壹家人壹世不用工作,而自己的座右銘,就只有兩句說話,是取自《易經》的“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而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壹直沒有停下來。
  無評論特首表現
  談及香港社會,他未有評論行政長官梁振英的表現,但認為特首要了解香港實況,並擁有為香港帶來希望的能力,強調現時是香港二十年來最艱難的時期,他又呼籲政府給予年輕人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