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官方首頁 >> 通知公告
發布時間:2019年03月07日 點擊率:32029 來源:新聞中心
【HKI香港國際衛視:國學元素,全球表達】

 

  中国是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出现过文化断层的国度。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出了博大精深、灿烂多姿的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多元而又精彩。而不可否认的是,当今社会年轻一代人,很多对四书五经、经史子集等知之甚少,更遑论外国人了。长此以往,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该如何传承、发扬呢?
  在这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大时代背景下,HKI香港国际卫视自觉担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以“立足香港、面向亚太、融入世界”为目标;以“国学元素,全球表达”为口号,以多频道传输、多媒体互动、多文化交融的现代科技为手段;以跳出媒体做媒体,多元发展文化产业为模式,旨在国际传媒大家庭中能异军突起,让中国传统文化获得世界关注。
  HKI香港国际卫视:国学元素,全球表达
  传统文化的坚守与国学元素的再创作并存。HKI香港国际卫视整合中国内地优秀电视节目资源,开设优秀的国学栏目。同时,聘用资深电视节目制作团队,筹备并制作了不少优质的原创节目,包括《国学时报》、《达人安命》、《潮拜》、《百花曲艺》、《艺海无涯》、《长夜书香》等。
  中国的文化,国际化的视野,国内外传播并驾齐驱。HKI香港国际卫视免费频道24小时播放,香港国际卫视在亚太5号卫星上星播出,覆盖两岸三地,亚太地区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向海外播出中国内地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并通过香港国际卫视网路台及互联网APP网路播出,香港国际卫视已获得在中国内地互联网播出的视听许可播放权,广大受众通过手机即可观看HKI香港国际卫视。
  HKI香港国际卫视:国学元素,全球表达
  匠人的精神,全面的布局。HKI香港国际卫视将陆续开播《香港国际卫视》综合台、《香港国际卫视》国学台、《香港国际卫视》动漫台、《香港国际卫视》旅游台、《香港国际卫视》电影台、《香港国际卫视》英语台等。
  HKI香港国际卫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其特有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我国丰富多彩的文化历史和民族精神,让更多人能够更加直接、更加便利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在继续传承,HKI香港国际卫视这颗国际传媒的新星也在香江之滨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