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官方首頁 >> 通知公告
發布時間:2021年08月19日 點擊率:19203 來源:新聞中心
【歡迎奧運健兒凱旋而歸】

 

支持健兒:特區政府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為東京2020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安排巴士巡遊,

參與的教練和其他代表隊成員向沿途市民揮手。


  特區政府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今日為出戰東京2020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在佐敦、尖沙咀一帶舉行巴士巡遊,並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返港歡迎儀式,祝賀他們凱旋而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儀式,並向參與比賽的運動員頒發表揚狀。她致辭時表示,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展示非凡實力,取得香港史上最好的成績,多位運動員更在賽事中打破香港紀錄或創出自身最佳成績,表現令人振奮。
  她讚揚所有運動員在賽事中全力以赴,展現堅定的決心和頑強的鬥志,以及打不死的香港精神。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過去十多年積極投放資源發展精英體育,會精益求精,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包括為運動員培訓提供更佳的設施、成立特別基金提升運動員競爭力、在學校層面強化體育的參與和發展、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在運動和學業方面雙軌發展,以及推動體育產業化。
  其他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代表團團長貝鈞奇等。
  香港代表團在奧運會劍擊、游泳、乒乓球、空手道和場地單車賽五項運動項目中取得一金、兩銀、三銅共六面獎牌的歷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