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官方首頁 >> 通知公告
發布時間:2021年08月20日 點擊率:293847 來源:新聞中心
【政府維護所有企業在港合法權益】

  特區政府表示,歡迎外國企業繼續善用香港優勢,與香港攜手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國家發展的機遇,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地區市場。政府一如既往維護所有企業在港合法權益。
  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30次會議相關事宜,指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特區發展和香港市民福祉,全國人大及其常務委員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就香港事宜所作決定均以香港利益為依歸,特區政府定當全力支持、執行和配合有關決定。
  事實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6月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今年3月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兩項重大舉措既為香港解決迫切問題,也展現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持。
  事實證明,香港法治絲毫無損,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穩健如昔,加上國家發展帶來大量機遇,特區政府相信企業對在港營商和投資充滿信心。
  全國人大3月公布《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央安排宣講團下周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綱要,讓社會各界更好地掌握綱要中的國家發展戰略和對香港不同範疇的支持。特區政府表示歡迎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