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官方首頁 >> 通知公告
發布時間:2012年03月22日 點擊率:20965 來源:新聞中心
【2012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日前啟動】

  為進壹步推進國家文化創新,增強文化發展活力,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日前啟動了2012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
  為了加強對文化創新工作的組織引導和頂層設計,本年度的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采取先行向社會征集選題建議,經專家論證整合設計後,再組織項目申報的方式進行。此前,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組織文化領域的知名專家對各地各部門上報的項目選題建議進行了認真的論證,並在整合設計的基礎上,確定了2012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的11個選題,包括“村級文化建設模式創新與示範推廣”、“高新技術園區科技與文化融合示範建設”等,涉及公共文化服務、文化遺產保護與資源開發、文化產業與市場、文化體制改革、技術創新、藝術教育等文化領域的重點工作。
  按照《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管理實施方案(2011)》的要求,2012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分為重點項目和壹般項目。其中,重點項目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與項目所在地人民政府共同參與實施。此前,為了鼓勵和調動地方人民政府的積極性,發揮它們的獨特優勢,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在2011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中提出了部地共建的思路,並得到了各地的積極響應。
  2012年度國家文化創新工程項目將通過文化部科研項目申報平臺實行網上統壹申報。網上申報和紙質材料寄送截止時間為2012年4月10日。